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全國制霸第三戰-高雄場]跟著仟伍號玩轉全國大賽!!~

2015 8/2,一個太陽高掛,風和日麗非常適合全家出遊
對於台灣的迷你四驅車界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日子
今天O君跟著進化後的仟伍號來到了熱情又溫暖的高雄會場。
是的,他經過了一次比賽的洗禮,改裝經費從1500提高到1735元,不過在我們的改裝經驗提升的同時,幫愛車升級也是相當重要的事!!有一天仟伍號也會跟著高手們一步步進化成終極賽車。


來到會場之後,映入眼簾的是大型的木頭五軌賽道,工作人員正仔細檢查軌道瑕疵,已確保待會的比賽公平!!



讓我們再複習一下2015全國制霸的賽道平面圖


總長超過150公尺,有幾個或大或小的難關等著賽車克服
出發之後首先面對的就是一座跳台,不要認為他後面有4、5公尺的緩衝區就可以掉以輕心,
如果車身防掛軌沒有做好,勾到減速事小,直接卡在軌道壁淘汰也是多有人在呢~



緊接著就是下跳台區域,雖然只有一座跳台,但平面的高度卻是一般三軌跳台的兩倍高!!
又因為過彎就馬上下樓,所以車子如果沒有強大的回正能力可是很容易跳軌呢!!
下圖就差點因為車身沒有扶正而互撞了~



波浪道在平時只是一個普通減速區域,但如果下樓之後車身沒有馬上回正或是前後翼沒有緩衝能力很有可能就直接晃飛出去。


通過彩虹交換之後來到本次軌道最充滿懸念的關卡,小型丘陵狀的跳台沒有出現在任何三軌軌道中,所以車身的跳躍動態很難把握,只能祈求賽車平時有打好基本功,不出現任何複跳或歪斜



如果你經過五小圈的洗禮通過角軌並且保持領先的話,就可以順利晉級囉~~


在比賽報名之後,我們必須先將愛車拿去給專門的驗車員檢驗


長寬高等尺寸一切以驗車盒為依歸,可以放得進盒內才會進一步檢視其他部分,你看驗車員看起來多專業多認真,噗!!
(謎:那聲噗是什麼意思)



除了輪胎以外,其餘部分都要離地高1mm以上,所以驗車員會很仔細的檢查,必要時會拿出專用的驗車尺來檢驗



在這些尺寸限制都通過之後,驗車員會檢查你的賽車是否會有傷害軌道的零件。是否有無藏起螺絲頭,是否會刮傷軌道等....


通過了車檢之後,就將賽車放到扣車區等待比賽囉~~



報名的車輛相當的多,一次可以看到幾百台車的機會可是不多,我們抓緊時間看看有那些厲害的賽車!!
有車主將賽車的配色弄得好像迪士尼唐老鴨


也有相當鋼彈風格的塗裝


販售沒多久的流星號也是相當受歡迎,馬上就有人塗裝成個人配色了
 

忠於原汁原味的硬殼使用者也還是大有人在~魔鬼司令真的很帥呢!!


驗車紙盒安放的車輛,配色整齊劃一,很明顯就是同一個車主的手筆,有如大軍來襲


正義化身假面騎士也亂入呢


等等,那位變態的傢夥怎麼也一起出現了?!不要以為名字裡有假面就可以魚目混珠阿(笑哭)


我們還是把鏡頭轉到可愛的小白熊上面,全球暖化嚴重,北極熊都沒地方住了,大家一定要節約用電阿....


把前衛者車殼反裝也漸漸吹起一股風潮


這個反裝的前衛者車殼處理的好棒啊,宛如另一個車款了呢


看完賽車之後,我們看一下場內有哪些競爭對手~~
這也太多了吧....


穿著同樣衣著的車隊在大比賽也是很容易發現蹤跡~


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玩迷你四驅車也是相當棒呢!!


到達比賽時間之後,我們就開始排隊進場放車。
因為是扣車制,一輛賽車只會擁有一次放車機會。
非常考驗賽車手的判斷能力,也是目前較為公平的比賽方式。

終於等到仟伍號上場了,將手上的報名券先交給工作人員~~


等待五台賽車都放到起跑架上(對到那位變態假面還有復仇者大軍了呢)


仔細看起跑燈號,綠燈亮起就可以放車


比賽來到最後一圈。哎呀,改裝預算少又只安裝黃頭馬達的仟伍號慢了好多,怎麼辦?
沒關係!!我們採取的是穩扎穩打的戰術,穩穩跑完未必沒有晉級機會。


疑?!四驅車之神似乎聽到我們內心的祈禱,在最後一個丘陵跳,僅剩的對手也翻車出局,仟伍號也因此晉級。

晉級之後,工作人員會將你的報名券做出記號


雖然未必能當第一名,但是可以當第一個晉級的賽車也是相當開心!!


經過了多番混戰之後,最後晉級第二輪的賽車將近40輛!!


 而第二輪比賽之後,就是輪到黑卡選手的進場時間~~
黑卡選手不只可以在大比賽通過快速通道迅速比賽之外,更擁有一輛車免費晉級第二輪的資格!!


這次的比賽總計有36名黑卡選手參加,將近於原本晉級車輛的人數。
對於原本晉級的賽車們是相當大的考驗,平日店家舉辦的黑卡賽可以說是相當重要。
因為成為黑卡選手不只可以享有多樣福利,大比賽多一輛賽車晉級第二輪的優勢也是相當重要!!


不過強中自有強中手,第二輪之後的開局都必須是黑卡選手之間的對戰!!
通過裁判的抽籤洗牌,抽出黑卡選手的對決順序(诶,對錯焦了)


剛剛提到參賽的黑卡選手總共有36名,所以會有一名黑卡選手輪空。
不過高手是不需要免戰晉級的!!所以這邊就出現了比賽的特別福利!!
剛剛的晉級選手如果有自願對決黑卡選手並且獲勝的話,將會得到大會提共的豪華獎品。
嘩!!!是限量的2015田宮拉麵箱呢!!!


經過一番龍爭虎鬥,幸運的通飛流賽車手打敗黑卡選手順利得到拉麵箱~~


接著終於等到仟伍號的第二輪比賽!!
 

可惜在一開始的下樓處換軌出局,仟伍號止步於第二輪。不過沒關係,有晉級就是對於賽車最大的鼓勵,只要我們再接再厲繼續改裝我們的賽車,以後努力到奪冠也是有機會的!!


經過第二輪的淘汰,第三輪賽車就明顯少了許多


因為比賽到這個時候,所以大會將再進行驗車的動作,一開始為了保持流程順利沒辦法一一驗馬達。這個時候參賽選手就要將馬達拆下給予大會檢視是否有拆開痕跡。


最後,剩下四輛車晉級,將準備開始爭奪冠軍囉!!!~


首先第一道選手--T-virus小余爸


第二位選手--通飛流-小屌博士


第三位選手--PROBROTHER陳情阿北


第四位選手--建銘


冠軍戰不愧是冠軍戰
可以一路走到這邊的都是高手中的高手,車速都是超過平均水準,車身也是不動如山。
但即使如此,選手建銘依然在一次跳台意外中不幸翻覆,先成為比賽殿軍。
另外三輛賽車依然繼續在賽道中加速奔馳,可惜小屌博士的愛車在上一場比賽似乎傷到了齒輪,遲遲無法將速度繼續提升。
而陳情與小余爸的賽車在賽道上互相拉鋸緊咬,小余爸因為採取穩打戰術並未使用100%電量的電池搭配HD3馬達。
而陳情賽車選用黃色的LD馬達,孤注一擲使用最強力的熱騰騰電池,在電力與馬達搭配的此消彼漲之下,陳情賽車慢慢的迎頭趕上。
最後通過終點時,陳情以半片直道之差勇奪本次冠軍!!!
可以說是一場鬥智與鬥勇的精采賽事!!




2015全國制霸賽第三戰殿軍-建銘


2015全國制霸賽第三戰季軍-通飛流小屌博士


2015全國制霸賽第三戰亞軍-T-Virus小余爸


2015全國制霸賽第三戰冠軍-BROTHER陳情阿北



在經過全國制霸賽事之後,還會有一場黑卡選手專屬的黑卡頂點之爭戰役!!
集合會場的所有黑卡選手來一場最終的壓軸比賽!!
來決定誰是高手中的最高手!!


不過黑卡選手們為了爭奪冠軍,似乎都放開了手腳,電力與馬力都一律加到最滿
 所以....第二輪之後居然只剩一位選手完賽。
預料中的冠軍決賽沒有出現,而因為輪空的關係讓僅剩的完賽選手奪冠。
所以穩定度不管在怎麼樣的比賽都是非常重要喔!!

恭喜T4泰瑞!!


而今天的全國制霸之路也到這邊結束,
看到這邊是不是覺得熱血沸騰,恨不得站上頒獎台的選手就是自己?!
你的機會來了!!!
你是否覺得自己的賽車又快又穩苦無對手?
你是否覺得平常的小比賽冠軍已經滿足不了你?
或者是你剛剛入門想見識高手實力?
還是你就是喜歡感受比賽的熱烈氣氛?

高手雲集的全國制霸賽最終場
將在九月份於台中舉辦!!

去吧!去奪取你們應得的榮耀!!迷你四驅車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